返回顶部

金堂县发改局投资和行政审批科: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www.scol.com.cn  (2016-09-19 10:2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金堂县发改局投资和行政审批科的职能职责包含分析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状况并发布相关信息,研究提出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机构的调控目标、政策、措施,研究提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的建议,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研究提出全县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的安排建议等相关工作。一直以来,该科室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绩显著,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绩显著

2011—2015年,投资和行政审批科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经济指标,分别完成166.6亿元、203.6亿元、250.6亿元、288亿元、326.6亿元,增长50.9%、22.1%、23.1%、14.9%、13.4%,年均增速25%,连续稳居远郊市县前列,被表彰为2013—2015年度投资工作先进集体。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该科室认真落实投资牵头职能职责,协助建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召集人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分解、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新上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等工作。2016年及时将市上下达的3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按照“确保完成、争先创优、多做贡献”要求,逐级分解下达至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各平台公司。

认真分析解决问题。坚持每月定期分析全县投资形势,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创新建立固定资产投资进展情况领导报告单、目标责任单位提醒单制度,对各责任单位投资项目入库情况、投资余量等方面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报告,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提醒;适时组织召开县级相关职能部门、目标责任单位参加的工作协调会。

加强投资项目引导。今年以来,针对投资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民间投资意愿不高、投资增幅下降的现状,为切实增强投资后劲,该科室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指导县级相关部门及时从储备项目库中启动实施两批129个、总投资83亿元的新上政府投资项目,通过增强政府投资激发民间投资信心,引导和推动民间资金加大投资力度。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固定资产投资的根本支撑,县发改局投资和行政审批科进一步强化项目工作理念,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来带动投资。今年以来,沱江干流成都段综合治理工程、自来水二厂输水干管工程、成都巴莫科技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等3个项目,争取到国家发改委2016年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1.3亿元额度资金支持。

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投资和行政审批科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审批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发改窗口形象。一是注重学习,苦练内功。发改窗口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窗口为目标,切实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进一步优化、简化办事程序,真正做到立即办、主动办、公开办,提高了办事效率。三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窗口工作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承诺,提高服务效能。四是整改落实,提升质量。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发改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窗口受理企业基本建设备案50件,总投资652160万元,审批政府投资项目196件,投资1212776万元,按时办结率100%,行政审批项目实际提速85%,实现零投诉、零差错和无负面曝光,为项目启动实施、加速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