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规划局:“两学一做”提升依法行政

www.scol.com.cn  (2016-09-20 14:0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面铺开,金堂县规划局扎实开展此次学习教育,狠抓“基础在学”这个关键环节,特别把学习《党章》作为普通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摆在了首要位置,过个人自学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五个坚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精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坚持领会精神筑牢思想认识堤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人民日报》社论等,进一步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党章》是我党的根本性文件,学好《党章》是做好“两学一做”的关键所在。

坚持细读深究抓好党章学习基本功。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诵读党章,通过一人说、大家议的方式逐条逐句“读”党章,有效避免舍本求末。同时在背诵、抄写、默写上细下功夫、在党章历次修改的内容学习上做足功课,充分感知党章与时俱进的步伐,让党章每一句话都深深镌刻在普通党员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求将党章传递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融入血脉,在读党章中稳住心神、找回党员自我。

坚持多角度阅读把握领会深刻内涵。学习中,结合不同解读深读党章,从不同的角度把握其内涵。结合党的历史和先进人物的奋斗历程的解读,深入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结合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对党规党纪的精辟论述的解读,全面领会党的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把握新常态下的合格党员标准;还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一系列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的解读,准确划出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心中有戒。

坚持问题导向悟读提升党性修养。党小组督促党员围绕“五个着力解决”查摆自身问题,对照党章,检查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党性修养是否淡化、宗旨意识是否淡薄、进取精神是否积极、道德品行是否滑坡等,不断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让党章学习始于问题发现、终于问题解决。同时做到读查结合,引导党员干部逐条对照党章认真深刻检视自我,多想一想自己在党旗下宣誓的初心,多与先进人物比一比自己的党员身份,多找一找自己与群众之间的差距,多列一列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措施,把党章的要求和党员的标准内化为合格党员自觉,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