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完善产业链 菌渣再变宝

www.scol.com.cn  (2016-09-21 09:2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黄燕  

本报讯 (傅利常 记者 黄燕)本月内,金堂县清江镇将首现一种用杏鲍菇下脚料作为原材料生产出的草菇,同时出现的还有再用草菇的下脚料又生产出的双孢蘑菇,让食用菌产业链更完善,菌渣再变宝。

清江镇是我市重要的食用菌基地之一。今年以来,该镇立足抓现代农业项目引进:先后引进总投资5000千万元的睿兴菌业草菇基地项目,目前一期已投资2300万元,所生产的鲜品草菇将于本月面市;中菌川派投资2000万元,打造姬菇精深加工项目,已经竣工投产;裕兴生态农业投资3000万元,打造蔬菜观光体验采摘园项目,已完成300万元投资;名友农业投资2000万元建170亩车厘子项目,已完成土地丈量;福建三原食品投资2000万元,实施食用菌种植加工项目,已完成选址;台湾秀珍菇项目正在进行项目选址。

自成功争取到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家庭农场财政补助项目和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带发展财政补助项目后,该镇还积极帮助两家家庭农场投资150万元进行食用菌大棚升级改造,并协助5家家庭农场投资300万元进行食用菌标准化种植大棚改造,目前正在进行食用菌标准化厂房建设。除此外,同时还新引进羊肚菌种植业主4家将达950亩,葡萄、黑提等种植观光采摘园项目新增520亩规模。并于中秋前夕,积极帮助又一回乡创业业主如约进场施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