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www.scol.com.cn  (2016-09-23 09:38:0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昨日上午,省政府在我市金堂县隆重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开工仪式在我市金堂县设主会场,在泸州、德阳、绵阳等14个市(州)设分会场。副省长刘捷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等345个项目集中开工,市长助理韩春林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这次集中开工的34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557亿元,2016年(四季度)计划投资202亿元,涉及电子信息、重大装备、汽车制造等行业。部分新开工的项目投资大、技术先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18个,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和支撑引领作用,将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活动,我市共有5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这56个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精密机械与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02.3亿元,建成投产可新增销售收入693亿元、利税88亿元,将进一步夯实成都工业经济发展底盘,带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扩大有效投资是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劲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推进建设先进制造强省的坚实保障。

又讯

我市共有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上午,四川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金堂举行。

据悉,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决策部署,抓紧抓实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此次集中开工的34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557亿元。其中,我市共有5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402.3亿元。

总投资30亿元 打造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

据介绍,这56个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精密机械与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02.3亿元,建成投产可新增销售收入693亿元、利税88亿元,将进一步夯实成都工业经济发展底盘,带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文华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项目,位于成阿工业园,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燃油车,达产后将形成年产整车10万台生产能力,实现产值300亿元,年税收3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1000人以上,可带动我市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部件和相关配套项目聚集发展。

据悉,项目投资方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家汽车产品设计开发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独立汽车设计工程公司。公司为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上海通用等国内80多家整车企业和欧美日汽车公司提供相关服务。

“目前,已完成签约、立项、产品研发、厂房设计、生产线设计、建设招标等工作。”上海文华同捷公司总裁雷雨成介绍,项目计划2017年12月实现大批量生产,下一步将在金堂打造一个集生态节能、低碳环保、标杆式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今年1-8月 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402.8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和“项目年”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突出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大力推进“153”工业重大项目引进建设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工业“竞进拉练”活动,严格落实工业三大目标的月督查、月调度、月会商和月通报制度,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市工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据统计数据,1-8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402.8亿元,同比增长35.8%,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2.9个、25.8个百分点,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第一位;着力推进的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568.1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8.6%,东风神龙乘用车等88个重大项目已竣工投产。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落实“项目年”各项部署要求,以此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围绕全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引进建设大项目、培育发展大产业,加快推进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努力筑牢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产业支撑,更好地发挥首位城市作用,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