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安监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记实

www.scol.com.cn  (2016-09-27 14:3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金堂县安监局按照“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总体要求,在全局干部职工中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干事创业、推动跨越发展”为目标,开展“三找三看”专题活动,进一步汇聚全局智慧、凝聚监管 合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一是找别人优点,看看我能学什么。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讨论会,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相互比较、相互评议、相互学习,比谁的政治立场更坚定,比谁的业务水平更厉害,比谁的工作效率更高效,比谁的服务企业群众意识更强,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开展讲党课7次;

二是找自己缺点,看看我要改什么。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自查自省有没有“庸、懒、散、浮、拖”等现象,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有没有在服务企业群众中发生“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情况,在工作中有没有推诿、拖沓,履职不到位等,完成自查报告30篇;

三是找工作差距,看看我该做什么。努力发现身边为企业群众解难题、把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新贡献,在省、市、县综合或者业务考评有新提升、新引领,受到上级表扬推广的领导同事,按照“三个清单”要求,自查各类问题54条,整改54条。

专题活动开展以来,迅速在安监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创优争先,不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强化了安全检查“明查暗访”。截至8月份,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监管“明查”计划任务,共检查点位 718 个,查处和整治隐患 482 处;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原则,开展暗访暗查7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32条,发出限期整改指令7份,复查企业7家,整改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了安全教育全员培训。开展乡镇部门领导干部学法培训8次,举办“送安全知识进企业”60场,组织群众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76场,实施安全事故应急演练26次;针对乡镇领导干部、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举办职业危害、非煤矿山、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各类专题培训12 期,参培人员超过3000人。

三是强化了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加强输油气管线、道路交通“黑点”、电力、消防等挂牌隐患点的整治工作,开展6场事故警示教育,牵头相关部门联合督查 4 次,联合执法 12 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41 起,对14家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金堂安监以“三找三看”专题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继续巩固乡镇部门“一单一档四定期”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闭合环路控制体系。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确保平稳,安全生产各项重点监控数据都优于往年平均指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