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林园局推荐114个市内赏花点位

www.scol.com.cn  (2016-09-28 09:50: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彧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彧希)国庆大假即将到来,不想出去看“人山人海”的市民,在市内就可欣赏繁花似锦了。9月27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向市民推荐中心城区赏花观叶街道点位114个,推荐全域成都7个赏花观叶品果基地。来看看都有哪些。

114个中心城区赏花观叶点位:

赏紫薇:三环路娇子-琉璃立交、东坡公园、新华大道东段、一环路南一、二段、人南立交桥、人民南路四段、天府大道、成华公园、新华公园、蜀龙路、府城大道、双元街、成双大道、一品天下大街、黄忠公园、新桥公园、茶文化公园。

赏银杏: 新华公园、成双大道新鸿路、金融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交子大道、西芯大道、天府大道、世纪城路、浣花南路、锦里西路。

赏红枫:三环路(蜀龙立交、琉璃-桂溪立交、金牛-天府立交)、锦江大桥、东坡公园、一环路西一段、一环路九眼桥、人民东路、蜀都大道东风大桥、惠园、天府大道锦城下穿、红叶广场、成华公园、成华大道新鸿路、长顺街沿线。

赏三角梅:三环路成绵-龙潭立交、二环路、武侯祠大街、蜀都大道、金牛大道(三环路口)、三环路金牛-天府立交、锦里路、滨江路、北星大道高架桥、东坡公园、二环路、人民南路四段、天府大道、锦悦西路、红星路四段、锦江大道幸福梅林段、锦官驿街、蜀龙路、长顺街沿线、浣花滨河路、金牛大道。

赏桂花:武侯祠大街、浣花南路、芳邻路、永陵后巷、信息园东路。

赏芙蓉:天府广场、天府大道、锦城大道、后子门游园、锦江大道幸福梅林段、成华公园、蜀西路、西华大道一段、黄忠公园、迎宾广场。

赏蓝花楹:天晖北街。

一品红、向日葵、格桑花、芙蓉、红叶鸡冠花、孔雀草、四季海棠、矮牵牛、非洲凤仙等时令花卉:天府广场、人民南路、天府大道、一环路、二环路、八宝街路口、东城根街、人民东路总府路、九里堤南苑、出入境管理中心前、人民东路、人民公园三角绿地、迎宾大道、清江路送仙桥、熊猫三角绿地、后子门三角绿地、西单绿地、东单绿地、锦江大桥、思蜀园、红叶广场、蜀龙路、成双大道新鸿路、金芙蓉大道。

7个赏花观叶品果基地:

成都市植物园:占地面积42公顷,是集科研科普、旅游休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具有完善的旅游配套服务,园区桂花品种有银桂、金桂、丹桂等,正值盛花期。

新都桂湖公园:占地70余亩,是一座人文凝重、环境幽雅的古典园林。是国家级4A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五大桂花观赏胜地之一,年年举办 “桂花节”。桂湖公园以“桂”为名,其古风古韵的建筑风格,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完善的旅游配套服务,吸引着众多游客来赏花、闻香、论古。

温江西南桂花王苗木基地:位于温江区寿安镇长青村,占地约400亩,其主导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规格齐全。自驾线路:成温邛高速到温江北收费站出—江宁南路—左转入天乡路—右转入灌温路—过长青湾公交站牌右转行驶约1.8公里—右转行驶100米—右转行驶150米到终点即可。

郫县大川桂花专业合作社:位于郫县安德镇,现有社员300多户,其中园林面积2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约20多家,全社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各种品种桂花百万株。自驾线路:成彭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郫县方向行驶到郫县收费站下—右转入唐太路行驶约2公里即到。

彭州新兴镇海窝子:河边白茫茫成片的芦苇,芦苇花迎风招展,犹如仙境;极目远眺,蔚为壮观。

联想佳沃猕猴桃种植基地:位于蒲江县复兴乡,集中规范化种植,是拥有国家地理标志的猕猴桃生产示范区。其中国家级猕猴桃种植示范区核心面积1万亩,主要种植红阳、东红、金艳、金果等品种。基地周边有农家乐可以提供休闲、就餐服务。自驾路线:成渝环线高速到寿安收费站下—右转入利民路南段、利民路中段、利民路北段、寿高路行驶约15公里即到。

蟠龙谷猕猴桃产业园猕猴桃基地:位于彭州市磁峰镇,园区内猕猴桃依山势种植,猕猴桃品质达绿色食品标准。主要有红阳、金艳、金果等品种。附近农家乐可提供就餐服务。自驾路线:成彭高速、天彭大道—左转入繁江路,彭白路行驶约20.4公里—直行入蒲新路行驶约8公里即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