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一流现代种猪场项目将在金堂开建

www.scol.com.cn  (2016-10-12 11:13: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我市将有第一座欧盟标准的现代化种猪场了!记者昨日获悉,市农发投公司与正大公司将共同投资7500万元,在金堂县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种猪场,预计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2万头仔猪,将为带动我市农业循环经济、培植地力,促进我市现代畜牧业水平再次提档升级。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我市金堂县福兴镇清河村,占地200亩,将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建设集环保、智能、信息、自动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欧盟标准猪舍,每年计划提供12万头仔猪,为我市现代养殖业提供优良的种源,成为我市畜牧业的新标杆。“市农发投公司是我市的国有农业平台,而正大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现代畜牧业龙头企业之一,此番强强联合,正是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在我市具有引领作用的现代畜牧企业,改变我市畜牧产业发展滞后,供给不足的状况,同时向农村劳动力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为我市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实现精准扶贫的新引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的现代猪场只是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第一步。据悉,市农发投公司与正大集团已进行了多次洽谈和考察,拟定中长期战略合作规划,将市农发投公司具有的资金优势和正大公司拥有的成熟市场、专业技术、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经营诚信度有机结合,通过参控股等方式积极参与成都正大农业产业链上的相关项目,共同促进成都现代农业发展。接下来,市农发投公司还将结合农贸中心“北改”项目,力邀正大公司从百货零售经营业务拓展布局需要出发,提前介入该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