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个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金堂开赛

www.scol.com.cn  (2016-10-17 08:5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016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成都·金堂站),10月16日在距成都市区20分钟车程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举行,主会场和起终点设在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山养身谷,比赛路线设置在官仓镇、栖贤乡境内。这是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这一低碳、环保、时尚的赛事,首次走进四川,来到金堂。

赛事举办地金堂,位于成都东北部,人口近百万,面积1156平方公里,自古便是川西水陆交通枢纽和商贾云集之地,如今更是四川省经济增长最快和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之一。县域山河错落、湖岛相依,享有“天府花园水城”之盛名,是全国自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等殊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龙舟之乡”、“四川省川剧座唱之乡”。近年来,成功举办了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分会场、中国龙舟公开赛、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等大型赛事活动,拥有办赛的优良场地、丰富经验和浓厚氛围。

此次赛事,是金堂深化“文旅兴城”战略、建设成都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后花园的重要举措。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承办。赛事共5个组别,即竞速组(专业组)、接力组(专业组)、达人组(业余组)、亲子组(业余组)、徒步组(业余组),共近1500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为保障运动员参赛安全,沿途设置了医疗点、补给点。

赛事特色鲜明,亮点众多。一是登山健身步道四川独一无二。目前,中国仅有16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四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按照“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规划建设。二是专业比赛项目水平较高。参加比赛的专业运动员,由中国登山协会按运动员积分选派,决定了此次赛事是各路高手的较量。三是业余比赛项目趣味甚浓。亲子组、达人组、徒步组比赛,兼顾了赛事的大众化,让登山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还设置了采菊花、挖葛根、剥柚子、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四是体育竞技与旅游相融合。参与体育竞技的同时,还可游览县城水域1号航线、西南航空文化旅游景区、五凤古镇等特色景点,品尝金堂河鲜等特色美食,感受魅力金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