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基层干部邱乐根:在“苦”的领域做“甜”的事业

www.scol.com.cn  (2016-10-19 11:0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初见邱乐根,如果不是他自己提起,很难想象这是一名曾经患有中度焦虑抑郁症的病人。“有这病确实很烦,不过病魔也是欺软怕硬的。”他脸上挂着微笑对记者说。

邱乐根是金堂县隆盛镇城建办副主任,现兼任镇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起来像拼了命似的。”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2015年11月,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专门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安排他具体负责此项工作。面对沉重的担子,限期的任务,邱乐根忘记了自己还处于身体恢复期,拖着因运动负伤还裹着夹板的右脚,毅然接受任务,开启了“朝八晚六”的工作状态。

在连续工作一周后,“拼命三郎”邱乐根累倒在了办公室,被送到了医院。经过短暂的休养后,出院第二天,他就不顾医生让其休息一个月的建议,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对于做精准扶贫工作来讲,加班就是家常便饭。担任镇扶贫办主任以来,邱乐根深入村组调研60余次,组织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20余次,与联系村白果湾村村两委确定了该村以“川中早”薄壳核桃为主导产业,并以中药材套种、林下养殖等为辅的产业脱贫规划。

思路决定出路。为保证脱贫计划的实施,邱乐根通过近3个月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实地考察,精心指导村民们在栽种期内完成了460余亩核桃的栽种,以及指导相对贫困户周国兵新建100平米规模羊圈、胡俊芳60平米鸭舍修建等工程,协调为他们送去20头能繁母羊、400只鸡、400只鸭等生产资料……

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让乡亲们看到了邱乐根热情为民办实事的那颗真诚之心。镇党委负责人这样评价邱乐根:“小邱真是一位勤劳奉献的好干部,就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无论是在镇城建办、党政办,还是在群工办工作,都一直让组织放心。”

对于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赞扬,邱乐根如是说:“乡亲们在贫困中生活是一件苦事,组织让我负责这项工作,能帮乡亲们脱贫,是件很甜的事情。”

长期的深入基层工作,使邱乐根与村民们打成了一片。工作之余,每当乡亲们邀请他吃饭,皆被婉拒。这时,总能听到乡亲们说:“小邱啊,你看你就像我们家里自己人一样,吃了饭再忙嘛。”听到这些,邱乐根常常思绪万千,觉得又温暖又感动。

“在扶贫这个‘苦’的领域,为乡亲们致富贡献力量做‘甜’的事业,值得了!”邱乐根感慨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