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教育局开展“三联三帮三促进”活动

www.scol.com.cn  (2016-10-19 11:0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金堂县教育局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在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联三帮三促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访群众、听民声,转作风、谋良教,解难题、促发展”,以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凝心聚力。目前,共有92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校、教师,600余名学校行政党员干部联系困难教职工,1880名党员教职工联系困难学生,全系统党员开展特殊家访2000余次、交心谈心6000余人次。

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校

机关党员干部至少联系一所学校,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教师迅速成长。党员干部多次深入联系学校,通过调研、座谈、走访,采取规划发展、引领成长、资金扶持等帮扶方式,着力破解学校发展困境,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为促进学校年轻教师在业务上的进步,联系教研人员或通过“师徒结对”等措施为其搭建平台;对于个人问题需要关心的,进行多方牵线搭桥,帮助其安心工作;对于生病、家庭经济困难的,通过慰问和争取资助等关爱措施帮其排忧解难,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局党委的关心;对于家在外地回家不便的,帮其联系每周回家搭乘车辆,让其无后顾之忧;对于思想消极、负能量过胜的,从思想上进行引导,为其分析当前形式及教育前景,促其打开胸襟积极上进;对于对国家及教育相关政策不清、诉求需答复的,耐心为其逐一做好解释,帮助答疑解惑消除误解。

学校行政党员干部联系困难教职工

通过交心谈心、走访慰问等形式,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党群干群和谐。学校行政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群众,与困难教职工交心谈心、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现状,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例如:面对个别学校教师编制一直紧缺,部分临近退休教师一直担任着语、数主科的繁重教学任务的实际,学校行政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到教师办公室、深入到教师中,召开班主任、中老年教师、年轻教师、支教教师及名优骨干教师座谈会,通过给年轻教师“压担子”,以及在评优选模、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倾斜等措施,既解决了实际问题,又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和谐的校园工作环境,从而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

学校党员教职工联系困难学生

通过走家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爱心资助等关爱活动,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党员教师通过个别辅导、家访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帮扶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和学习、思想状况,及时化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摆脱困惑,健康成长。如:很多学校的党员教师了解到部分学生学习状态不佳、成绩有所下滑时,便多次与他们交心谈心,促进他们敞开心扉,重拾信心。同时,党员教师也定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挖掘和发现好的家庭教育典型,探索好做法、好经验,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展以来,金堂县教育局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帮”上,把工作方式定在“联”上,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促”上,通过“三联”,落实“三帮”,实现“三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手拉手帮扶、实打实办事,坚决抵制搞形式、走过场,有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大力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力争通过“联帮促”活动塑造党员新形象,使干部作风得到改进,党员干部得到锻炼,广大师生得到实惠,教育环境得到优化,推动金堂县教育系统党建和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