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博会百亿项目落户金堂

www.scol.com.cn  (2016-11-03 17:2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在本次“西博会”期间举行的重大活动——第九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与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西南“安全谷”项目投资协议。

作为四川省唯一上台签约的代表企业,由新兴际华全资二级子公司新兴重工投资的西南“安全谷”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选址成都市金堂县,规划用地3230亩,集研发、制造、服务、示范于一体,旨在打造辐射西南地区的应急产业集群。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年上缴税收6亿元。该项目落户金堂,将加快成都创建“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大力推动西部应急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同时,新兴际华集团将携手科技部国家级联盟——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其技术创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构建应急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和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应急产业在西南地区集群发展。同时,应急培训演练对全民公共安全和风险意识宣传教育,提升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处置的社会化服务水平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项目的落户具有巨大的社会公益作用。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央企、世界500强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球墨铸管生产研发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钢格板生产研发基地,是国内最大的后勤军需品研发生产基地,国家应急产业的先行者、领军者,国家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组织者、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现有资产规模逾千亿,国资规模、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位居中央企业阵营前50位。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新兴际华全资二级子公司。

与项目签约相呼应的还有在本次“西博会”上举行的由国家工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德国工商大会主办,以“应急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工信部、四川省和德国经济能源部、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德国、以色列、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及应急产业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