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土桥中学:创先争优作表率 示范引领见行动

www.scol.com.cn  (2016-11-16 14: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堂县土桥中学校支部认真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工作开展顺利,并取得了一定实绩效果。其中创建“党员教师示范岗”更是成了推进活动的一个载体。

校党支部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庄严承诺,率先行动,创先争优,并号召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承诺,认真填写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明确承诺目标,提出践诺措施,规定履诺时限,认真履行承诺,学校24名在职党员自觉签定了承诺书。同时,党支部在学校橱窗推出了“创先争优作表率,示范引领见行动”的专题展板,把党支部、示范岗承诺书和党员教师示范岗照片制作成展板,随时提醒每一位共产党员履行自己的承诺,显示全体党员的争创目标和决心,营造活动氛围,接受教职工监督。

开展“党员双结对”活动,引导党员做师德模范。每位党员与一名普通教师、一名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围绕“谈、访、教、帮”四个方面开展帮教、带徒结对等活动。

开展“岗位练兵”,引导党员做业务标兵。通过“党员高效课堂展示”和“四个一”工程(“读一本名著、上一节示范课、提一条好建议、写一篇经验文章”)等活动,鼓励教学一线党员做好教育教学及管理的带头人,通过一线党员业务水平的提高来带动广大教师的不断成长,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通过大力开展“示范岗”活动,有效提高广大党员争当标杆、争做样板的主动性,增强全体党员示范行动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从而有力促进学校内部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