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国土资源局:深化“两学一做”营造干事创业大环境

www.scol.com.cn  (2016-11-24 08:4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金堂县国土资源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做到以学习教育强化认识、以开展活动凝聚力量、以抓好结合共同推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营造了国土系统干部人人干事创业的大环境。

以学习教育强化认识

为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通过领导讲、专家讲、支部书记讲、先进党员讲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一场场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牢固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党组中心组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等主题开展了精彩的专题讨论,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突出了问题导向,明确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项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大政方针上来,把每一次学习教育当成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争做一名让党组织满意的合格党员。

以开展活动凝聚力量

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固定党日”制度,每月确定1天为“支部主题党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活动,让党员干部时刻谨记在党旗下许下的庄严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展演讲比赛活动,展现了年轻干部执着追求的生机和活力,展示了老干部格尽职守殚精竭虑的卓越风采;开展了征文比赛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开展了户外拓展培训活动,强健了体魄,密切了党员干部之间的关系。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想干事的思想自觉、能干事的能力水平、会干事的科学方法、干成事的目标导向、不出事的底线要求,为金堂国土事业再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抓好结合共同推进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无痕结合,加强先进性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刻苦钻研业务,边学习、边思考,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发展实效上,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走基层”、“精准扶贫”等活动有机结合,深入对口联系点了解群众困难,收集群众对于国土事业的建议,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机关工会、妇委会、共青团活动全面结合,深入孤儿院、学校,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筹备建立国土系统志愿服务队,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地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金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添砖加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