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经信局:经常学 实在做 确保学习教育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6-11-24 08:4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金堂县经信局结合经信中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学习载体,突出实践特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学促做,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处、见成效。

深学深悟,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形式,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大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身边好人和身边的优秀党员,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组织开展以“深入开‘两学一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举办“两学一做”演讲比赛、测试测验等活动,使学习教育通过生动的形式入脑入心。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推进学习教育成果。以建党95周年之际为契机,组织“两学一做”培训、辅导,增强党员党规党纪意识;通过以入党誓言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来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行动方向。

做细做实,让学习教育见成效

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到“美丽金堂·党员示范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党员示范岗,敢于亮承诺,争做合格党员。一是加强学习培训,争当“学习修身”先锋。目前,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10次,党课4次,专题讨论4次。二是加强团结合作,争当“合作奉献”先锋。今年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团结向上,努力工作,较好在完成了“开门红”、“双过半”等各项工作任务,“两学一做”初见成效。三是加强社会责任,争当“热心公益”先锋。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公益清扫、慰问抗战老兵、关爱留守儿童、科普知识宣传等多次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金堂工业经济发展、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即知即改,树立良好党员形象

一是加强问题整改,树立党员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对照中央列出的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组织广大党员自查自纠、边学边改。二是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做表率。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了一批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并利用宣传栏进行集中展示,推动形成群体性示范带动效应。三是公开服务承诺,争做合格党员。在公开栏公示合格党员标准及中层干部关于“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活动谈论发言,鼓励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亮出牌子、举起旗子、做出样子,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体现共产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