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老人 带领乡亲追逐门球梦

www.scol.com.cn  (2016-12-04 13:22: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杨尚智  

老人们在场上练球、打比赛,一片欢声笑语,这是金堂县一个门球场上的场景。当地老人刘伟欣慰地看着这一切,作为县门协主席,他带领全县200多名会员为追求门球梦而作出了不懈努力。

最美不过夕阳红,成都邮政携手华西都市报,发起“寻找成都金晖大使,聆听您的故事”大型系列活动,从2016年8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2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进社区招募活动,向全成都征集榜样老人。

参与筹办省级、国家级门球赛事

刘伟非常热爱门球,在加入县门协后,他积极建言献策。2011年,门协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在赵镇三王庙街建成了四连片(15米×20米)的标准门球场。

有了比赛场地,各地赛事纷至沓来。2011年成都市的“门协杯赛”、“锦标赛”“门球王争霸赛”“中国冠军赛”成都赛区选拔赛全部在金堂举行,以后每年都有几个赛事在金堂举行,多则3个,少则1-2个。由于组织才能突出,刘伟最终担任了县门协的主席一职。

金堂的赛事最终走出了四川。他说,金堂前些年举办了“花园水城游乐杯”门球邀请赛和“天府水城杯”门球邀请赛。在省、市门协的帮助下,首次将“天府水城邀请赛”变为“天府水城杯”门球赛,获得省内外广大门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来自重庆、云南等省内外48支代表队参加,我们金堂队也一路拼搏,勇夺第二名。”

腰椎突出 坚持照料父母安度晚年

刘伟说,金堂门球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累计会员400多人。有的90高龄了还在球场上活动,身体健康;个别绝症患者现在仍活跃在球场,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我们门协创造条件,多渠道争取资金,让会员广交朋友愉悦身心。”刘伟说,打门球已经成为了这些老人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的老人甚至告诉他,每天不出来打球,心里便觉得空荡荡的。

在外面,帮助其他老人积极锻炼,回到家,刘伟也细心照顾着自己的父母。

1997年的一天清晨,母亲起床后不小心摔了一跤,刘伟急忙将她背下四楼并送到骨科医院。在将母亲的住院治疗安排妥当后,刘伟突然发现自己身体不适,经检查发现腰椎C3、C4腰椎突出,住院治疗半年后才基本痊愈。

母亲去世后,刘伟照顾着90高龄的父亲。由于父亲生活自理能力越来越差,刘伟亲自帮助父亲洗衣煮饭,倒屎倒尿。“尽量让他在晚年中能愉悦度过,尽我们作儿女的职责。”他说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尚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