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举行对口援藏三方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7-01-13 14: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3日,成都市金堂县、新都区,甘孜州理塘县对口援藏工作第一次三方联席会在金堂县举行。金堂县、新都区、理塘县三区(县)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方分别汇报了对口援藏工作前期推进情况,三方县(区)委主要领导分别对2017年工作作安排部署并提要求,在三方党政班子成员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成都市新都区、金堂县对口帮扶甘孜州理塘县2017年启动实施重点建设项目确认书》。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省、市、州多方对接机制在区(县)层面的制度化安排,又标志着金堂县、新都区对口援助理塘县2017年帮扶工作的正式启动。

省委藏区办副巡视员刘志东、省委统战部藏区二处处长刘智勇、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岳永胜应邀出席会议。刘志东充分肯定了金堂县、新都区、理塘县三方对口援藏的前期各项工作。刘志东表示:三(区)县响应迅速,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对金堂县、新都区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对口援助项目建设充满信心;金堂县率先举办的三方联席会议,形式新颖、重点突出、内容充实、组织规范,对其它地市的对口援助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三方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找到了平台,有利于找准症结,及时调整,对症下药,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目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下一步工作,刘志东强调,要聚焦“精准脱贫”,继续抓住重点、做优规划;要聚力“全面奔康”,继续加大力度、做实项目;要聚智“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帮扶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总结援藏工作新经验、新亮点。

据悉,在2016年8月21日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作出了由成都市金堂县与新都区共同对口帮扶甘孜州理塘县的决策部署。对此,两县(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全面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的战略任务,坚持“输血式”与“造血式”相结合的理念,以产业为支撑、以民生为基础,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为动力,举全力实现“真情援助”,为甘孜州理塘县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三区(县)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既是实施对口援助的有力保障措施之一,同时也加强了三地的联系和协调,有力地推进了省市援藏工作对接机制在区县工作层面的探索实践。

2017年是全省第四轮对口帮扶的第一年,也是理塘县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金堂县委书记金城、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援藏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对口理塘县精准扶贫工作,着力加强基础设施、产业、人才、教育、医疗卫生等多方位、多领域援助,确保高标准完成帮扶任务,为体现成都作为首位城市对口帮扶甘孜州民族地区的责任担当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