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羊肚菌长势喜人,产量再创新高

www.scol.com.cn  (2017-03-06 16:1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堂县淮口镇姜棚村的一菌业公司金堂羊肚菌种植基地,看着大棚里那密密麻麻如春笋般破土待采的金堂羊肚菌,记者睁大了眼睛。该公司董事长石代勇告诉记者说,当地有座金子山,很久以前就有当地人在山上采到原生的羊肚菌。后经驯化种植,形成了今天的金堂羊肚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该公司一直就在从事羊肚菌菌种及种植技术的研究,由于羊肚菌对生长环境条件要求很高,自然条件如温度、湿度、光照以及土壤都对产量和品质影响很大,所以之前产量一直不稳定,今年,该公司总结去年寒潮教训,增加投入,将之前的中、低简易棚改为大棚,加强温度控制,没想到这这块实验基地取得了惊人的效果。记者看到在一朵朵成熟的羊肚菌中间,一片片可爱的小生命正破土而出,据石代勇介绍,按照目前这种情况,一亩产量至少在800斤以上,每亩产值达五、六万,而在这块基地每一个大棚的羊肚菌生长都是这样喜人,在金堂羊肚菌的种植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说起发展金堂羊肚菌,石代勇深有感触。从最初种植黄背木耳到食用菌再到金堂羊肚菌,石代勇可谓一路艰辛。见证了金堂羊肚菌产业从零开始到风生水起的跌宕起伏。作为本地的食用菌龙头企业,到去年底,该公司产值已达5000余万元,直接带动本地金堂羊肚菌种植户30余户。连日来,石代勇正忙着每天以每公斤130元至140元的价格,大量收购菌农们售出的金堂羊肚菌。因为在他的身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客商们,正盼着他将金堂羊肚菌早早发过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