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前 成都将建成都江堰和金堂两个通用机场

www.scol.com.cn  (2017-03-28 08:44:4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韩利   

成都商报讯(记者 韩利)日前,《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正式出炉,这是四川首个通用机场规划。按照《规划》,到2030年,四川将形成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川西北五大通用机场群,布局规划新增二类以上通用机场85个,总数达88个,届时,四川每个市州都将拥有至少1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此外,四川将争取到2030年建成500个以上三类通用机场。

目前,四川有新津、广汉、遂宁3个通用机场。成都平原通用机场群将由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个市的通用机场构成,布局规划新增金堂县、北川县、名山区等26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总数达29个。其中,成都将布局规划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崇州市、金堂县、郫都区等5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2020年前建成都江堰市和金堂县两个通用机场。到2025年建成龙泉驿区、崇州市、郫都区三个通用机场。

据悉,通用机场分为一类通用机场、二类通用机场和三类通用机场。一类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骨干,主要承担区域通用航空运营的综合保障服务功能。二类通用机场具备基本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除满足通用航空运输需求外,还重点满足通用航空作业飞行的保障需求。三类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重要补充,一般不具备通用航空运营保障能力,是通用航空器飞行作业的起降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