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鲜花像梯田 绝美金堂龚家山

www.scol.com.cn  (2017-04-14 16:4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三色堇、金鱼草、金盏菊等鲜花像梯田一样顺着一面缓坡漫延开去,一段上千米步游栈道顺坡直达山腰一座水库,栈道一边是花田一边是数百株红枫,三三两两的游人置身花田、林中留影……这就是位于金堂县淮口镇的龚家山,一座富有乡村特色的休闲森林公园已经初具雏形。

淮口镇龚家村位于龙泉山脉深丘地区,海拔约700-980米,背靠沱江,虽然原始生态植被良好,单交通不便,土地瘠薄,2016年被确定为全市第三轮第二批相对贫困村。据悉,自2014年以淮口镇龚家村片区为核心启动建设聚峰谷农业园区项目后,龚家山逐渐由单纯的农业项目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项目转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过2年多的发展,基本完成了以油橄榄为主导产业,利用沱江峡谷、千年古刹、百年教堂等自然人文历史资源和产业基础,融入四季花卉园林景观、乡村旅游度假功能和田园生活方式的理念,形成以红枫、林下花海、中药材、树葡萄和景观花卉为特色产业的产业布局。

如今,在山顶宽敞的观景平台,一边可赏花海梯田,一边是天然的沱江峡谷和红土地景观。1000亩山脊花海区通过生态恢复和景观培育打造出浪漫的山顶花海。山脚下建成的800亩红叶文化主题园则旨在打造成都地区最大的红叶文化主题观光基地。结合山峦起伏的地形结构,修建成千米健康步游栈道和环形公路,融入山地越野、热气球、露营、骑游等户外运动、亲子活动等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