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2017年第一批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www.scol.com.cn  (2017-04-18 14:0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18)日,金堂县隆重举行2017年第一批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农业项目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这是金堂县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取得的又一成果。项目的引进和竞进拉练活动的开展,将为金堂县增添转型升级发展新动能。

此次共签约现代农业项目41个,涉及种养循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0.13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促进金堂县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为拉动地方经济、助农脱贫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台湾三生农业创意示范园项目由台科发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隆盛镇投资3亿元,种植台湾牛樟及土肉桂造林5000亩,建设牛樟芝综合康养中心一个、台湾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综合产业带一个、台湾现代农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一个,建成集牛樟种植、康养、休闲观光于一休的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3000头祖代种猪种养循环示范基地项目由成都瑞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依托新希望集团技术支持,在赵家镇三烈社区、三溪镇岳山村流转土地600亩,建设年存栏3000头种祖代猪场一个,种植优质脆冠梨500亩,发展种养循环农业;石子岭基围虾养殖基地项目由成都天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赵镇石子岭村投资2000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建设基围虾养殖基地。

“我之金玉满堂、愿与天下共享”。此次活动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金堂这座被水滋润的城市,拥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迷人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自然本底、日趋完善的配套设施、坚实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优越、宽松、成熟的投资发展环境和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是他们选择到金堂投资并取得成效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金堂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农业固本”战略作为全县“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题,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中心,着力构建了以蔬菜、水果、食用菌、金堂黑山羊为主,以油橄榄、小家禽、特色水产等为补充的“4+N”特、精、粮都市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近5年来,金堂县农业农村工作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国家级表彰奖励7项,获四川省粮食生产“丰收杯”2次,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4次,四川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2次。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0年的6699元增加到2016年的16216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