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日到金堂观2017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www.scol.com.cn  (2017-05-05 15:1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2017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于5月6日—5月7日在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港中旅铁人三项赛场举行。这已是成都金堂连续第六年举办铁人三项赛,连续第四年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此次赛事为铁人三项B级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和港中旅海泉湾(成都)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改制后的首场赛事和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此次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两个项目,共有来自40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参赛。赛事日程安排为:5月6日和7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比赛,约有160名运动员参赛),5月6日和7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比赛,约有900名运动员参赛)。

今年赛事特点鲜明:一是专业赛事竞技性、观赏性更强。国际铁联将全程比赛改为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缩减赛程意味着赛事将更紧张、激烈。赛程改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优秀铁人三项运动员逐鹿金堂,其中不乏JoaoSilva、AdamBowden等顶尖选手,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和震撼的现场观感;二是业余赛事面向性、参与度更广。今年面向全球铁人三项俱乐部和铁人三项爱好者,报名年龄从8岁横跨75岁,吸引了各年龄段喜爱铁人三项的人员参赛,有效地推广普及了铁人三项运动。三是市场化办赛渐趋成熟。金堂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赛模式,鼓励社会企业参与筹办赛事活动。今年,已由企业冠名、赞助,过度到企业(港中旅成都金堂海泉湾置地有限公司)全权承办业余组比赛。四是赛事商业价值更突出。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的积极作用,将举办赛事与城市营销、项目推介、全域旅游等紧密融合,全面提升了赛事经济效益。

本次铁三世界杯赛事期间,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也在金堂县毗河湾省级度假区同时举办。金堂县作为四川省首屈一指的食用菌产业大县,为了更好地打响金堂食用菌品牌,树立食用菌美食文化名城形象,同时也更好的将金堂食用菌推向全国,走向世界,2017中国•成都食用菌美食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期间,金堂县境内的五凤古镇、玉皇山养生谷、转龙鲜花山谷、县城水域一号航线在内的各大景区全城联动,羊肚菌、双孢菇、明参、菌包、食用菊礼盒、葛根茶、川皇菊、绿壳鸡蛋、金堂本地冷吃系列等金堂特色农产品也将悉数亮相,与消费者见面。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品味食用菌美食,感受食用菌魅力,金堂30家本土餐饮店作为本次活动美食接待点,游客可通过到指定餐饮店就餐,感受金堂食用菌的美味。

同时,作为成都市首个具备夜航能力的水域旅游航线项目,毗河湾省级度假区,建有全国一流的金阳湾大型水上灯光秀、毗河桥长虹喷泉、擎天玉柱音乐喷泉、山体瀑布等夜航景观以及蝴蝶广场、骑游绿道、滨水步道、亲水驳岸、龙舟竞渡等观光景点,您既可坐在游船上品尝食用菌美食,还可欣赏“七彩毗河湾、醉美夜金堂”的梦幻景象,领略毗河湾景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独特景观。

精彩纷呈的铁三赛事,香味扑鼻的特色美食,极致梦幻的毗河水上夜景,加上古色古香的五凤溪,云端上行走的玉皇山,蕴含动人爱情故事的鲜花山谷,绚烂绽放的爱情花海广兴芍药花基地等,将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延伸阅读>>>

铁人三项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运动形式多样,男女老少均可参加。全程比赛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比赛标准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超短距离13.1公里(游泳0.4公里、自行车10.2公里、跑步2.5公里),混合接力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以及入门级的“体验”距离,同时还有“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室内”等多种运动形式。

2012年9月8日-9日、2013年4月13日-14日,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两度在金堂举行。赛事得到了国际铁联、亚铁联、中国铁协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被中国铁协评为“2012年度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最佳赛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2年体育竞赛优秀赛区”。2014年5月10日-11日,2014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金堂举行,成都金堂成为继北京昌平申办200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后,全国第二个获得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办权的城市。2015年,成都金堂连续第二年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2016年,成都金堂连续第三年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现在,成都金堂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铁人三项赛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