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铁三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www.scol.com.cn  (2017-05-08 08:3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今日,备受关注的2017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落下帷幕。

这已是金堂县连续第四年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通过铁三品牌赛事的强力带动,两天内共计接待游客29.25万人次(赛场观赛 7.5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0.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1%和29.38%,赛事助推旅游经济成效凸显。

铁三赛事搭建对外交流桥梁 体旅融合不断深入

金堂通过连续六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的沉淀,已将此赛事打造成为金堂县对外宣传交流的窗口、沟通合作的桥梁、提升形象的又一名片。随着铁三赛品质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与金堂旅游产业融合也不断深入,景区旅游在铁三赛事的助推下逐年升温,同时依托铁三赛事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来观赛的同时也能到热门旅游景区去感受金堂好山好水好风光。

成功举办铁人三项赛,金堂收获的不只是名气和形象,更对对外招商引资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目前已有港中旅金堂温泉旅游度假区、铁投亲子乐园、五凤古镇二期、梦里水乡水上乐园等大型旅游项目落户金堂。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让金堂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速,同时也对金堂的旅游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赛前旅游部门准备充分 旅游安全秩序井然

据了解,5月初,借助大赛东风,金堂县抢抓先机,发放旅游宣传拉页,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金堂特色旅游线路,吃喝玩乐一站式推荐。

赛前在全县旅游行业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辖区内赛事推荐入住接待单位100%巡查,要求各景区(点)、涉旅企业要做好旅游厕所管理、安全生产情况自查、大赛氛围布置,努力营造热情、友好、温馨、文明的接待氛围。5月6日至7日,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8起,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