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厕所革命”小举动解决“大”问题

www.scol.com.cn  (2017-06-15 15:4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公厕整洁、明亮、设施齐备、面貌焕然一新……记者在金堂旧城区北滨2号公厕看见,同时从金堂县城管局获悉,一场以公厕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的“厕所革命”在悄无声息地开展着,北滨2号公厕除了卫生干净整洁、设施完善外,还有更多地人性化设置,洗手液(肥皂)、厕纸、擦拭纸等卫生用品、无障碍设施通道等一应俱全。生活在金堂的退休职工王阿姨说道:“自己每天都会在这里锻炼身体、跳跳舞,见证了北滨2号公厕环境的改善,厕内环境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甚至有厕纸、擦拭纸等,更有人性化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群众对人居环境质量的要求也随之越来越强烈。金堂县城管局环卫科周勇进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的如厕环境,金堂县从2015年开始,对县城区大部分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撤除了所有老式旱厕、设置了独立蹲位和水箱,增设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规范了部分标牌设置。现在不仅仅在如厕环境、公厕设施等方面得到了改善,今年又在公厕人性化设置方面下足了功夫,增设了厕内厕纸、擦拭纸等卫生用品,满足了市民群众的如厕需求”。

环卫科周勇进紧接着说道:“近年来,特别是进入‘厕所革命’以来,金堂县对县城区直、行管公厕实行专人管理,定岗定责,进一步加大公厕保洁力度。同时,各环卫中心加强监督巡查,每天分3次对公厕情况进行巡查,并以短信的形式将当日公厕情况发至相关单位领导,每周以公厕专报的形式将上周情况予以通报,以此增强保洁单位与监管单位责任意识,确保公厕卫生、设施及周边环境良好。“我们公厕保洁员从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到晚上23点,坚持每天近17个小时的巡回保洁,确保厕所舒适干净。”赵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吴逢毅介绍道。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寻找公厕点位,金堂县按照全市要求已完成天地图公厕点位标注工作,待正式投入运行后,市民群众可下载城管APP,点击APP便民服务栏目,将自动为市民群众扫描周边的公厕分布,届时将为市民群众及游客带来极大的便利。(图片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