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驾校教练醉驾被查 车上还有3学员

www.scol.com.cn  (2017-06-23 15:3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6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金堂县交警大队获悉一起近期查办的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案件的主角竟是一名驾校教练,被查获时他的教练车上还有3名学员。

6月12日,金堂交警大队淮口片区交警中队在淮口镇淮白路进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下午14时07分许,一辆川AS4**学的教练车从淮口镇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方向向九龙大桥行驶,车辆行驶至检查点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有酒驾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1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抽血作进一步检查。

经调查,驾驶员庄某兵是金堂某驾校教练员。当日中午,庄某兵饮酒后驾车搭载三名学员前往驾校录入学员信息,在送学员回家的路上被执勤民警挡获。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庄某被查获过程。视频中,庄某还是比较配合交警的调查取证,不过言语中却似乎对酒驾不以为然,一会儿说“只喝了两三瓶啤酒”,一会儿又说“只喝了二三两”。最后,经成都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物证鉴定所检测,庄某兵血液乙醇浓度为114.1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6月21日,该案已由金堂交警大队侦查终结,并移交检察机关以危险驾驶罪进行公诉。同时,该案驾驶人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违反《道法》第九十一条的相关规定,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即使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警提示:今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六年,庄某兵作为驾校的一名教练,本应承担起向学员教授、宣传《道法》的责任,引导学员文明驾驶、守法出行的“老师”,自己却以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成为了学员的反面教材。庄某兵面临的不仅是法律的制裁,未来即使取得驾驶证也不能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