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 今年底前消除城区黑臭水体

www.scol.com.cn  (2017-06-30 08:19: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黄燕  

  本报讯 (傅利常 记者 黄燕) 金堂继全面治理了25条黑臭河渠后,目前,该县全力投入到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力争到今年底前,实现消除城区黑臭水体的目标。

  记者在金堂高板镇杨溪河石龙段看到,一旁的河道管理工人正用自制的打捞工具,将流入杨溪河水渠里的渣滓打捞上岸放进电瓶车里转运走。负责该段河体的村级河长张宏军告诉记者,高板镇杨溪河流经平桥乡、白果镇和五凤镇后,直接进入沱江。他负责的这一段管控不好,就要影响到县级河水水质。如今,这里已经得到有效治理。

  高板镇石龙社区会计张宏敏介绍,他们用村级公共服务资金,解决了清淘工人的工资问题,使镇村级河长制工作得以落实,做到河渠有人管、有人清淘、微型污水处理站有人维护。

  据了解,目前,金堂县已对43处260个点位进行了监测,发现无黑臭水体15处、轻度黑臭水体23处、重度黑臭水体5处。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对8处重度污染水体按应急工程模式治理。今年底前,该县将实现消除城区黑臭水体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