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热三伏天 金堂正能量刷屏动人

www.scol.com.cn  (2017-07-13 08:1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传说中一年里最热的三伏天在骄阳似火中到来。今天,成都市气象台对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了第二次确认。高温预警继续,热度不减,又是妥妥的35℃。连续三天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大家都迎接了太阳的“烤”验,在这场“烤”验中,金堂人以朴素的智慧、高尚的品行与满满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比高温更热烈的正能量!

品行高!六旬清洁工拾万元现金还失主

7月10日,清江镇一名月薪仅1000多元的六旬保洁员,在清扫保洁过程中,捡得1万多元现金后,立刻骑着三轮车,找到了清江派出所,原封不动地将现金归还给了失主。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拾金不昧、主动上交拾取财物并通过派出所交还失主。

这位保洁员名叫林祖会。7月10日下午一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路段清扫保洁,在清扫市场门口的垃圾桶处,她发现一个手提帆布袋,里面是一沓红色钞票,初步估计有上万元。捡到后,林祖会赶快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助找到失主。失主拿出一千元人民币感谢林祖会的善举,却被婉言谢绝了。

据清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林祖会家里并不富裕,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只靠种地、保洁挣得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当问到林祖会为什么会将那么多钱交给派出所而不占为己有时,她说:“不是自己劳动所得的,再好再贵,也绝对不能要,只有靠自己劳动得到的,才是最实在、最应该得的。”

有智慧!幼儿园停电老师摇扇送清凉

7月11日,四川地区进入第二个高温预警日,持续高温下的成都预计当日气温将突破35℃。当天位于金堂县城六横道的的天之娇智能幼儿园恰逢该地段例行检修停电,中午12:30至15:00是孩子们午休的时段,为了让50多名因父母都上班未能接回家的孩子睡好觉,十八名幼儿园教职员工用双手摇扇为孩子们送去舒适的凉风,用自己的大汗淋漓换来孩子们舒适的上学环境。

勇担当!城管局高温天气送清凉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但环卫工人们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奉献,默默付出。7月12日,金堂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高温天气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县城区百余名一线环卫工人送去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为城市的整洁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同时,金堂县城管局还通过根据高温天气实际调整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化作业率、发放防暑物品发放、分批次组织环卫工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作业培训等方式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