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扬工匠精神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7-07-27 15: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  

四川在线(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7月27日下午,2017“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活动,也是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造就一批‘成都工匠’”的具体行动,为实施“东进”战略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激励金堂人民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争当‘东进’先锋”的主流价值观念。

据了解,本次评选面向金堂全县各行各业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在实施“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战略布局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具有高级技工、技师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优先推荐,在全县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各类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的优先推荐。最终将评选出2017“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10名,提名奖20名。对被评为2017“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的,授予“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其他获提名奖的,授予“金堂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纳入工匠人才库,予以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对象。另外,相关部门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候选人物征集,展示投票,表彰三个阶段进行。7月27日至8月31日为候选人物征集阶段,候选人通过社会征集、部门和行业(企业)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进行。9月1日—11月30日为候选人展示投票阶段,将通过“寻找工匠”、“走近工匠”、“工匠访谈”等宣传形式,引导和鼓励全县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评选办公室组织评委将择优筛选30名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网络投票,经评审小组评分和群众投票得分,最终确定候选人名单。12月上旬为候选人表彰阶段,将举办表彰会,邀请所有参与评选人物到场出席表彰大会,对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进行表彰。今后,金堂“十佳工匠”将每两年评选一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