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县与清华大学开展科技、人才合作

www.scol.com.cn  (2017-08-11 08:33: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冉倩婷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8月9日,金堂县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署《金堂县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规划编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以及决策咨询、人才培训、办会办展等方面的人才合作。

  科技合作方面,在规划编制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为切实改善金堂县环境提供智力支持,并每年为金堂县提供一份环保产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为其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在成果转化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鼓励引导推荐本校师生将创新创业项目到金堂进行孵化、转化转让本院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或科技合作项目。在项目申报上,双方可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技项目。

  人才合作方面,在决策咨询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组织院士和优秀学者,为金堂县绿色低碳淮州新城打造问题、环境保护的重大战略问题、重大环境规划以及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可行性论证。在人才培训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安排相关专家通过专题培训班、邀请讲座等形式,为金堂培训各级各类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同时,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还将作为协办单位协助金堂举办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