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成立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全力打造五大社区

www.scol.com.cn  (2017-10-16 08:1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曾婕)10月14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金堂县召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上成立金堂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简称县委社治委),统筹协调全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县领导干部和村(社区)领导干部共30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金堂县委社治委的主要职责是按照“法定事项部门负责,综合性、协调性、改革性事项统一集中,社治委牵头抓总”的原则,统筹协调全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据金堂县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林文杰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大会精神,全力抓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引领“政府善治、居民自治、多元共治、民主法治、文化德治”5项治理为重点,全力打造5大社区,即舒心美好、宜居宜业的品质社区,安居乐业、创新创造的活力社区,绿色生态、清新明亮的美丽社区,蜀风雅韵、友善包容的人文社区和良序善治、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加快构建具有金堂特色的“一核五治”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机制,确保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有力有序推进,为深度落实市委东进战略,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提供坚实的基础。

会上,金堂县相关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代表结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新要求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今日下午,成都市委社治委和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参会人员作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