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度重阳 金堂县举办“种酒节”弘扬孝善文化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1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善文化,10月28日,正值重阳佳节,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金堂县文旅局和栖贤乡党委政府承办的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栖贤分场)暨栖贤乡第七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种酒节”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景区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来自东北、广东、浙江、贵州等省市和成都、德阳、巴中等地的游客、客商、群众近3000人汇聚一堂,共同欢度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开幕式上表彰了栖贤乡“十大”孝善模范,举行了种酒典礼和家风家训传承仪式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开幕式结束后,“和睦乡邻”趣味文艺运动会、“和谐小康·文明家风”诗歌研讨会、“红土栖贤·情满故乡”乡村油画写生会等活动相继开展,通过系列活动,既全面展示栖贤的人文风情、风景地貌、发展成果,又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让纯朴民风、和睦社风、文明新风成为农村时尚和主流。

据悉,金堂县以“孝善”文化品牌打造为契合点,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栖贤乡以“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方式,借助节庆活动,大力深入挖掘民间文化内涵,借助“孝善文化传习馆”、孝善文化节等,通过实物展示、家风家训、文化传承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众化、普及化教育,每年吸引游客、群众等参观数万人次。

近年来,金堂县全力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门户和东成都主城区,栖贤乡主动融入县城发展,以6平方公里县城区规划建设为载体,以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天府·蔚蓝世界文旅创意等重大项目为支撑,着力“建设县城新区、打造颐养栖贤”,先后建成国家登山健身频道70余公里、旅游环线等道路提升近30公里,新栽植梨树3400余亩,先后引进、打造出“西部首家”乡村美术馆、酒乡山寨、朴田农场、禧福农庄等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山下筑城、山上造景”的发展愿景。

链接: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位于龙泉山脉中段,是一块兼具山清水秀、历史人文的宝地,历史文化底蕴极其深厚。梨花沟因漫山遍种梨树而得名,加之植被丰富,山顶森林茂密,清流成溪,幽潭映碧,群乌嘤鸣,方圆近20平方公里呈现出“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山林秀色、田园风光,因流传有“一里三座庙,三步两洞桥”的美好传说而令人流连忘返、遐思万千。

栖贤乡境内有唐明皇登临台、清岳仲琪墓、三学寺和明清时代“观音庙”、“月光庙”等多处历史、人文景观。民风纯朴厚重,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易盛怀、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王家树等为代表的热心公益、孝老爱亲、乐观包容的先进典型。梨花沟风景区不仅拥有浅丘环绕的自然生态、宁静的生活气息、充满古朴的民风民俗等资源,而且还演绎出许多动人的故事和传说,留下不少名胜古迹,“毛狗洞”的美丽传说、“三百梯”数不清的玄虚故事,明清时代“观音庙”、“月光庙”等人文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