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节能杯”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评定会金堂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激励金堂全县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争当‘东进’先锋”的主流价值观念,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11月3日,2017“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候选人现场评定会隆重举行。活动宣读了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名单,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卿桦、民间雕刻艺人徐焕刚、广兴镇非遗竹编手艺人刘兴全等入选候选人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技能表演。

据了解,以“东进先锋·富美金堂”为主题的2017“中节能杯”首届金堂十佳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由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人社局主办,金堂县广播电视台、金堂县总工会、中节能(成都)环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前期通过社会征集、部门和行业(企业)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共有个人自荐、部门(企业)推荐候选人147人,涵盖川锅公司、成都巴莫科技、成都环能德美等企业技术能手以及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民间工匠和行业精英。经过严格筛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集箱分厂焊接一组组长唐成凤等30位优秀工匠为金堂首届“十佳工匠”候选人。今天举行的首届金堂十佳工匠评选活动现场评定会,标志着该项评选活动进入收官阶段。

下一步,对此次现场评定的30名候选工匠将经过人物评定展示、公众投票、评委会综合评定等众多环节的“PK”,最终评选出2017“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10名、提名奖20名。对被评为2017“中节能杯”金堂首届十佳工匠的,授予“金堂首届十佳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其他获提名奖的,授予“金堂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所有获奖人员均纳入工匠人才库,予以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其提供学习交流培训机会,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对象。此外,相关部门和企业还将协助有条件的工匠建立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传承优秀技艺,弘扬“工匠”精神。

链接:

金堂优秀工匠代表人物

1.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集箱分厂焊接一组组长唐成凤,凭借优秀的技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获得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焊工决赛第一名、第二届成都市青年技竞赛焊工决赛亚军、成都市技能标兵、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94岁高龄的曾学勤老人,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人,但她几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做鞋,体现了对传统手工业的热爱,也是对生活的热爱,是正能量的展示,温暖人心。

3.广兴镇刘兴全,常年从事蒸笼竹编业传统的生产,利用传习所开展竹编业工艺收集整,组织传承人开展父带子、师带徒、老教小等活动并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4.金堂传统手工艺传承者徐焕刚,对溜金刻字、彩绘玻璃刻花、木雕神像、各类根雕奇石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地方民间艺雕艺术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