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进金堂 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开赛

www.scol.com.cn  (2017-12-08 13:51:18)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田珊覃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8日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位于千里沱江第一城并有“天府花园水城”美誉的金堂县的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铁人三项赛场举办。

  成都自2010年启动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此次赛事正好是八年来的第30站。金堂自2011年开始承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以来,这已是该项赛事第六次走进金堂,其中包括三次分站赛、三次总决赛。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旅游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比赛时间为12月8日—9日。

  12月8日为团体接力赛,共有80只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包含3个项目:成都市直机关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金堂县自行车团体赛,每队8名运动员(须有1名女队员),比赛骑行距离3.5KM。12月9日为公开组个人赛,共有近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员参赛,比赛包含5个项目: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105KM,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35KM,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28KM,公路自行车女子组28KM,山地自行车大组赛28KM,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10.5KM。12月9日,还在主会场举行迷你铁三爬骑跑儿童滑步车比赛活动,共有50个家庭参加。此次赛事,累积参与人次近1500人。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金堂县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体育工作,加大对体育事业投入,建设了县体育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场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常年开展。2017年,金堂县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在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同时,金堂县按照“城市会客厅”的定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并在建设中强化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的运动功能,积极承接高端体育赛事,擦亮金堂“高端体育赛事举办地”的新名片。金堂县通过积极主动申办高规格体育赛事,在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修建了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全省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国际铁人三项赛、四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七届中国龙舟公开赛、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两届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一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功打造了“铁三、龙舟、登山、自行车”四大竞技体育品牌,形成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共发展共繁荣的良好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