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享文化活动大餐 天府花园水城金堂新春佳节多姿多彩

www.scol.com.cn  (2018-02-09 16: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瑞狗迎春,万象更新。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金堂县为群众和游客定制了丰富的节庆休闲旅游和文体活动大餐。2018金堂县“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春节前后举行,112场文化活动覆盖全县21个乡镇(街道)。同时,金堂县还隆重推出富美金堂一日游、二日游共5条精品旅游线路,喜迎各地游客到天府花园水城热热闹闹过新年。

百姓春晚暨第二届网络直播晚会百姓自己的舞台

2018第五届百姓春晚暨第二届网络直播晚会,是2018金堂县“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赵镇街道办事处和县文旅局承办,于2月9日晚在金堂县赵镇万达广场举行。本次网络前期共有58只队伍报名,经过层层选拔,15个精品节目脱颖而出,包括《狗娃闹新春》、《茶经鸿道舞乾坤》、《不忘初心》、《芦笙笛韵》等内容,涵盖歌舞、时装秀、功夫茶艺表演等形式。此次活动特色鲜明:一是群众知晓率、参与度高。全县群众积极组队参加节目海选,晚会的演员们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各个职业,既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歌手,也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二是继续开通网络直播。继2017年后再次开启网络直播,让不能到达现场的群众在家也能观看精彩表演、参与节目抽奖互动,感受新年的祝福;三是演出持续时间长。此次活动分两次展演,2月9日举行2018第五届百姓春晚暨第二届网络直播晚会,2月10日举行金堂县创作音乐作品2018新春展演,内容更具原创性和本土性。

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打造“城市水上会客厅”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建设品质,金堂县积极抢抓省级“宜居县城建设试点”机遇,大力推行城市建设新理念,努力将县城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1号航线)和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打造成为金堂的“城市水上会客厅”,即白天夜晚都具备旅游区接待功能、都拥有极佳的景观效果。该工程于2017年9月全面启动毗河宜居水岸工程的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并于2018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是在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1号航线)的基础上,对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河两岸的滨水区域进行景观延伸和再提升。一是优化园林景观,提升城市颜值。对毗河沿岸5公里绿化景观进行全面重塑,实施音乐广场等主要绿化景观5处,树阵、疏林、灌木、草地、花卉景观错落有致,四季有景,实现沿河两岸绿化、美化;绿岛四座外联桥、清凤桥及河岸、建筑小品全部实现光彩亮化,结合音效,形成视觉、听觉立体的3D灯光秀,点亮城市夜空。二是凸显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气质。挖掘水文化及沱江文化脉络,根据毗河两岸现状条件及周边商业氛围,以码头文化为主题,通过“渔盐坊廊架”•••等园林建筑、景观小品7处串联城市文脉,凸显城市文化底蕴,打造商贾云集的滨河两岸繁荣景象。三是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配套新建公厕5座,绿道3公里,停车场6个,完善沿岸休闲座椅、城市家具、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提高建设品质,提升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和观光旅游舒适度。

摩天轮五光十色点亮夜空迎春灯光秀璀璨绽放

金堂县城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1号航线)新建的摩天轮灯光已进入运行前的调试阶段,春节前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璀璨见面;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1号航线)迎春灯光秀也正抓紧打造,在春节前将全面开放供市民和游客观赏。届时,一个炫丽多彩的景区将展现在大家面前。

据四川天府水城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市民和游客打造出一个绚烂的灯光乐园,摩天轮灯光注重色彩的浓重和绚丽,突出氛围的欢乐和浪漫。为切合不同时节的需要,摩天轮灯光分为平时模式、节日模式及重大节假日模式,主要有四季形态、纯色形态、灵动形态及炫彩形态。通过灯光的动态变化、光色的瞬间转换,让整个摩天轮以充满幻想般的动感跳跃,塑造出一种连续流动的变化空间,视觉效果极为震撼,将使整个毗河湾夜空熠熠生辉。摩天轮也将因此成为金堂夜空最耀眼的“明星”,更将成为金堂的新地标。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1号航线景区能以靓丽、耀眼的姿态迎接各地游客,金堂县将对毗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1号航线)景区进行全方位打造,使景区整体清新自然、简洁明快、雅俗共赏。此次迎春灯光秀含旺狗贺岁、梦幻南河号、独钓寒江雪、放飞梦想、灯笼拱桥、灯笼幕墙、灯光雕塑组等特色内容。届时,缤纷璀璨的迎春灯光秀将会展现它的魅力,带给游客和市民一场视觉盛宴。

2018花田广兴茶花文化节赏茶花观灯会品美食

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分会场——中国田园彩灯博览会暨2018花田广兴茶花文化节已于2月2日在金堂县广兴镇天府茶花博览园开幕。

据悉,本次中国田园彩灯博览会灯组共计56组,以金堂本土文化元素的花卉灯组为主体,灯组设计上融合了“花田广兴”三教文化、放生文化和中国古典文化中的宗教神话、茶韵、生肖、祈福、年年有余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在占地2700亩的天府茶花博览园内,游客不仅可以尽情欣赏千亩争相开放的美艳茶花,还可以品尝“花田广兴”地道的“耙耙柑”和“霸王别鸡”甲鱼美食,园区内三教大庙会、篝火露营、儿童游乐、生态美食等各类特色配套活动也精彩纷呈,是成都近郊两日游特别是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的理想游玩去处。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届时“花田广兴”的千亩浪漫樱花和芍药花也将接力赏花季,为广大游客呈上不断档的乡村旅游“大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