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进故事|筑巢引凤 “智汇”淮州新城

www.scol.com.cn  (2018-04-08 09:55:51)  来源:印象金堂  
编辑:林霜  

人才公寓效果图

治天下之智者在人才。为深入实施“东进”战略,认真贯彻市、县人才新政有关政策,实现创新驱动“聚才引智”,淮州新城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同步扩大“人才驿站”受众面。已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引凤栖。城市发展,归根结底在于人才。而人才涌进来之后,能不能留住则是关键。为此,淮州新城首先从住房保障方面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目前,在淮州新城城市核心区、毗邻沱江右岸,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831套现代化、国际化人才公寓。项目已于2017年9月开工,预计2019年完成建设,建成后的项目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公共服务完善,将满足各类人才高质量一站式生活需求,实现“拎包入住”,打造高科技人才培养“摇篮”。更多人才公寓介绍,点击淮州新城“筑巢引凤” 831套人才公寓项目全面进入基础施工

(人才公寓修建现场)

淮州新城大力实施“智汇淮州”人才工程,结合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系列活动及“985、211”院校“人才引进进校园行”等活动,积极组织淮州新城企业进清华等“双一流”高校开展双选会。同时加大企业各类人才培训力度,为企业人才组织知识产权培训、创新方法、职称申报进行培训。

通过校企互动、专家授课、行业座谈会、学术沙龙等形式,促进了园区人才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积极鼓励人才参加各类技能比武大赛,通过比赛锻炼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加快淮州新城大数据中心建设,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同建设淮州新城大数据中心,通过以移动技术为代表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实现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普适计算与融合应用,推动信息化与城市化的高度融合,为将淮州新城打造成现代化、国际化的智慧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人才公寓效果图

3所高中、38所小学、58所幼儿园,为淮州新城公共教育服务做好新“加法”。 随着淮州新城建设,规划项目将陆续动工,到2035年,将完善新城的学前教育体系、优质均衡建设义务教育、合理配置普高教育格局、举办更加优质的职业教育,与成都同步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淮中改扩建效果图

目前,实施中的淮口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05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栋综合楼和一栋艺体楼,新建校舍面积达2.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完工。总投资约1.5亿元、设计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设计小学22个班、初中20个班的五星学校正加快建设中,预计9月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淮中、五星学校修建现场

(图文据金堂新闻中心,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