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期待开园!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雏形初现

www.scol.com.cn  (2018-04-23 14:26:18)  来源:印象金堂  
编辑:林霜印象金堂  

“东进”以来,金堂县坚持走“以产业兴生态”的路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建设。4月20日,据金堂县农林局:地处龙泉山的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已初具雏形。

在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能够看到工人正在对休闲亭进行木柱子加固,具有西班牙风格的酒店、徽派民宿主体框架已经完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成都的城市绿心,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就像其中一颗绿色的明珠,目前已具雏形。过两个月再来看,梯田上的三色堇、金鱼草、金盏菊等鲜花就都开了,比现在还要好看。”金堂县农林局分管负责人介绍道。

站在龚家山观景平台,放眼望去,一段上千米的步游栈道顺坡直达山腰,油橄榄、红枫等树种点缀其间,美不胜收。据悉,目前在龚家山片区实施的聚峰谷油橄榄田园综合体项目,由聚峰谷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该项目以油橄榄科研、育苗、种植、加工、运营为主导产业,构建油橄榄全产业链基地,打造油橄榄博物馆和体验中心、油橄榄科技研究中心、油橄榄加工中心、油橄榄现代化种植示范基地,做大做强龙泉山油橄榄产业。

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是油橄榄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一个。据了解, 2018年金堂县计划新增油橄榄种植面积0.85万亩,主要栽植品种有:阿贝基娜、鄂植8号、皮瓜儿、莱星。“金堂作为‘东进’主战场,将按照‘城市会客厅’的定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突出在龙泉山脉大力引进和发展油橄榄特色产业和重大项目,积极走‘以产业兴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以油橄榄产业为基础,以旅游为驱动,集产业示范、科技研发、加工带动、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文创度假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金堂县农林局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