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成华区城市价值白皮书》发布 “三大优势”引投资热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在13日举行的成华区2017年首场投资盛会“蝶变成华载梦远航——2017成都市成华区重大项目投资促进会”上,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正式发布《2017·成都·成华区城市价值白皮书》。《白皮书》从宏观发展环境、成华发展现状、成华优势产业、成华房地产业四大篇章展现了成华最具发展潜力、发展动力、投资价值的优势。

其中,在经济方面,成华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连续五年位居五城区首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多年位居五城区前列;交通方面,成华区内外交通便利,是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重要通道,拥有西部第一、全国六大客运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日均旅客发送量近50万人;产业方面,以总部经济为产业龙头,现代都市工业转型加速发展;城市发展方面,成华区规划“一带两轴五区”,通过高水准的城市规划,为城市未来发展空间进行提前布局;房地产方面,作为目前主城区土地储备大区,2016年成华区土地成交数量及金额为传统五城区最高,住宅供应及销售面积均居五城区之首;办公市场方面,建设路商圈为二环商业带档次及体量最高商圈,成华区着力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高地,未来商务办公市场将有极大发展。

戴德梁行认为,未来成华区的发展潜力巨大,成华已步入蓄势突破、后发赶超的上升通道。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发展空间和潜力最大的区域,未来的成华将成为成都经济增长的重点发力区,同时也将打造成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新窗口”、西部文创中心的“新名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新门户”、西部科技中心的“新引擎”和西部经济中心的“新极点”,成为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得益于区位交通之便、发展资源之丰、政策环境之优,不断吸引更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入驻成华、投资成华、建设成华,近年来全区经济总量跨越3个百亿台阶,固定资产投资连续5年位居五城区首位。”据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介绍,近几年来,成华区紧紧抓住城建攻坚、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机遇,立足于产业支撑、项目拉动、园区承载、政府主导,坚持招大引强,丰富招商方式,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实现了引进大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集群项目、引进产业链条延伸项目上的突破。据统计,去年成华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4.5亿元,同比增长10.5%,中心五城区排名第一。截至目前,落户该区世界500强企业达58家,引进安东石油、中节能等重大项目500余个,初步呈现以大通道、大平台、大环境为支撑的双向开放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