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将实施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5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华区七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实施“群团枢纽工程”的要求,努力开创全区群团工作新局面,成华区制定了《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工作方案(2017-2021)》。

据悉,“十大行动”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成华区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创新群团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枢纽”作用,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十大行动”具体包括思想引领行动、固本强基行动、创新创业行动、助力发展行动、争先创优行动、帮扶惠民行动、维护权益行动、品牌活动行动、社会组织培育行动,以及阵地建设行动。

“在创新创业行动方面,我们要依托群团资源,构建群团‘双创’联动服务平台,为青年(大学生)、下岗职工、残疾人、失地失业妇女、科技人才等创新创业群体提供切实有效服务。”共青团成华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成华区将以“双创”空间为载体,加强校地合作,培育引进“双创”人才或团队500个。建立“指尖的爱,创业之美”创新创业基地1个,建立残疾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个。借力中国科协(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成都创业中心”,吸收引进海外人才到成华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建设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5个。

在帮扶惠民行动方面,未来五年,成华区将构建帮扶救助联动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实施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筑牢困难群众底线民生。实施残疾人助医、助老政策及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进一步提升特定人群幸福感、获得感。整合金秋助学、希望工程、一助一、“春蕾计划”、残疾人自强助学金,实施教育帮扶行动。开展“四季送”、“博爱送万家”、困境妇女儿童帮扶、“温暖万家行”、科普进社区、“小天使基金”专项行动,加大对困难职工、环卫职工、困难残疾人、白血病困境儿童的帮扶。及时响应困难群众需求,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帮扶。未来五年,成华区计划投入帮扶资金5200万元,惠及群众20万人次。

“而2017年的帮扶惠民行动,我们计划投入帮扶资金1000万元,惠及群众4万人次。”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成华区将实施城市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筑牢困难群众底线民生。实施残疾人助医、助老政策及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进一步提升特定人群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实施教育帮扶行动,以及对环卫工人、困难残疾人、白血病困境儿童的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