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年内将完成方家河水系整治及沿线景观打造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沙河城市景观绿带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6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该区今年加快推进方家河等28条112公里河道综合整治,年内完成方家河水系整治及沿线景观打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凤凰河、下涧槽河、大头河等34个下河排污口全面截污工作,重点河段的整治正深化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五年内计划投资400亿元,大力实施“交通畅行”“公共配套品质提升”“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宜居水岸”、“增花添彩”等重点工程,全力补好成华城市配套欠账和功能短板,努力实现城市“从面子到里子、从地上到地下”的全新蝶变。

绿意盎然的成华公园

成华柳林游园建成对市民开放

推进城市绿化建设

7个新建城市公园绿地力争今年国庆节前投用

首先,为加快城市公共配套品质提升,成华区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今年成华区将重点加快46个生态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全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建设。力争今年国庆节前新建成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海滨公园等7个城市公园绿地投用,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

方家河综合整治生态驳岸意向图

治理水环境

年内将完成方家河水系整治及沿线景观打造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该区加快推进方家河等28条112公里河道综合整治,年内完成方家河水系整治及沿线景观打造,为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盛景贡献成华力量。截至目前,已完成凤凰河、下涧槽河、大头河等34个下河排污口全面截污工作,重点河段的整治正深化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改善城东片区主要供水通道的环境生态,今年以来,成华区按照成都市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启动实施了南支三渡槽及上下游河道整治工程,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倒石桥渡槽主体改造完工并试水。

据了解,南支三渠流经龙泉驿区十陵镇、成华区保和街道及锦江区三圣街道,是城东片区的主要环境生态供水通道。处于南支三渠下游河道的倒石桥渡槽经过50余年的运行,老化严重,河堤垮塌、渡槽底部钢筋裸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及渡槽下部通行人员的生命安全,是整治中的控制性工程。据了解,新建的南支三渠倒石桥渡槽全长286米,其中渡槽主体部分长58米,引东风渠的河水注入大头河,将有效改善河渠生态基流,逐步修复河渠水生态。

治理大气污染

目前已停产89家问题企业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今年4月成华区出台《“小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排查要全面、整治要彻底、成果要巩固”的原则,在全面排查辖区“小散乱污”工业企业的基础上,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全面清理违法排污、乱排粉尘、露天喷漆等环境污染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加减法,稳步推进“小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全区“小散乱污”工业企业的关闭或搬迁工作,并杜绝新增“小散乱污”工业企业。

自今年5月以来,该区已查处242家问题工业企业,并向其下发了关闭或搬迁通知书,目前已有89家企业停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