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成华将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资料图)

成华区“一带两轴五区”规划示意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1月6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当日下午,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成华区代表团在金河宾馆召开了分团审议会,成员们一一分享了听取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会上,成都市人大代表、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明确了2017年的发展目标,还特别指出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发展要求和细化指标。他表示,作为全市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成华区将全力以赴,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全面 明确了2017年的发展目标

分团审议会上,成华区代表团成员们从自身关注的焦点出发,逐一谈到了听取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非涵盖交通、环境、就业、养老、教育等多方面内容的“成都市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莫属。

代表团成员们从人行天桥的建设、断头路的打通,讨论到改善教育条件、棚户区改造等多方面内容。对此,刘光强也提到了与成华区关联密切的北湖建设进展。据他介绍,成华区强化“一带”绿色引领,在加强“环城生态带”保护和建设方面,将高水平打造“一湖一湿地”两颗明珠,今年将全面启动北湖和龙潭湿地建设。

在刘光强看来,今年成都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6年的成绩,明确了2017年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其中特别指出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发展要求和细化指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光强说,不仅如此,《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出现了新经济、健康成都、成都礼物、共享单车等一个个“新名词”,这充分彰显出成都市政府工作的与时俱进和开放创新。

作为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 成华将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刘光强提到,2017年是成都市全面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第一年,对全市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成华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因此,在去年12月底召开的成都市成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成华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便将“单项争第一、全面争先进,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定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

就今年而言,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157”总体思路和成华区第七次党代会“一个新目标、五个新功能、七个新成华”目标任务,成华区将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成华区今年将积极优化和拓展城市空间、打造发展增量,按照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立足中心城区的职能定位,结合自身实际逐一找准坐标,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同时,围绕“一带两轴五区”功能定位,成华区将深入落实成都城建攻坚2025规划和城建攻坚行动,全力实施交通畅行、公共配套、工业二次腾飞等19项重点工程,加速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老旧市场调迁,全面提升八里庄、驷马桥等老旧片区空间利用水平,做强城市经济,夯实生态本底,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推进城市功能有机更新和城市品质全面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