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成都市成华区一批新建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春季开学在即,2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春期该区又有两所按照现代化标准打造的小学建成投入使用。这两所学校分别是迁至新校址的成都理工大学附小和成都锦官城小学。

根据成华区教育优质倍增行动计划,今年将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目前,该区在建学校有10所、幼儿园10所,预计今年将有11所学校(幼儿园)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成都理工大学附小:

办学规模扩大两倍 率先实现公办小学小班化教学

据介绍,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于1956年成立,原为成都理工大学的子弟小学,已有60年办学历史。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成都理工大学附小整体迁入位于成华区民旺一路69号新校址。作为成华区与成都理工大学新一轮“校地合作”项目之一,成都理工大学附小全面移交成华区管理,由成都市“新朵金花”之一双林小学接管,将开启“名校+高校”资源共享的高端办学模式。

在新校址,老师们正进行开学前最后的准备。与老校区相比,新校区占地面积大幅提升,拥有了36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较此前足足增加了两倍。具体而言,增加小班化学位达840人,服务对象不仅包括理工大学子弟,还辐射到周边适龄儿童。新校区除了基本的教学、办公区外,还设置了设计精致的室内运动馆、班班配备的壁挂式多媒体、组合式的学生桌椅、设备齐全的科学和艺体功能室……

不仅如此,移交地方教育系统管理、双林小学领办的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其起始年级除了参与双林小学的“馨”课程改革外,还将尝试小班化教学的区域教育改革试点。即一年级起,每个班不超过35人。据悉,此前该校已在一年级进行过相关试点,如期末考试改为30%的游戏闯关+70%的基本考评机制,获得学生和家长好评。学校希望通过小班化教学方式,让教育更多地面向个性各异的学生个体,而不是面向整齐划一的全班整体,让教学组织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均围绕学生个体发展而组织开展。

成都锦官城小学:

迁至重要文化遗址 学校将把博物馆文化融入校园

来到锦官城小学时,该校足球队的孩子们正在新操场上进行寒假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干劲十足地练习着射门、拦截、过人等基础动作。

据悉,锦官城小学原为红花学校,伴随新学期开学,正式更名为锦官城小学。新学校坐落于驷马桥羊子山西路片区(羊子山西路123号),学校占地面积近24亩,建筑物呈’L’分布,包括教学综合楼、体育馆、报告厅和用餐食堂,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因新校址附近有羊子山古祭台和驷马古桥两大成都市重要文化遗史,所以该校打算将博物馆文化融入校园。

“比如校门口正在修的景观,会建一座孔子塑像,周围刻上一些诗词;教学楼楼廊顶上将绘制成都地图,学生抬头就能看见;以后还可以开展一些校园诗词会……”彭学明描绘着学校的蓝图,希望通过老师们“润物细无声”的教学,让学生们在拥有浓厚文化氛围的校园里健康成长。

除成都理工大学附小和成都锦官城小学外,根据成华区教育优质倍增行动计划,今年将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目前,该区在建学校有10所、幼儿园10所,预计今年将有11所学校(幼儿园)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