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大力实施19项工程 郫都区:全力打造创新中心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2:2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编辑:侯雯雯肖刚  

  按照市委“对标先进、奋发争先”指示精神,成华区将纵向加速跨越、横向奋力追赶,推动成华跻身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的第一方阵,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郫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将以电子科大等高校为中心链接科研链和产业链,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按照近期对标武汉市汉阳区、中期对标广州市荔湾区、远期对标上海市杨浦区的目标,成华将突出招大引强,做大存量、引入增量,大力实施交通畅行、工业二次腾飞、服务业加速崛起等19项重点工程,发挥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打造复地熊猫小镇、福中西南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强力拉动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等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以上,实现等高同位、全面赶超。成华区确定了“三步走”的路径,并明确了每一步的重要任务和目标。

  郫都区将坚持打破盆地意识,变换参照、抬高标杆,科学确定深圳市南山区、武汉市东西湖区、杭州市桐庐县作为对标城市。郫都区将大力实施一校一带一镇行动计划,以电子科大等高校为中心链接科研链和产业链, 加快“三权改革”步伐,推进科研总量转化为经济体量。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引进国内外顶尖孵化器参与协同创新,借助美国硅谷国际等平台举办国际化交流活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