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全面增绿添彩 市树银杏成“主角”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2: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自强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园林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成华区专门制定了《2017年行道树增量提质方案》。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行道树栽植7400余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成华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在全区道路人行道、分车带、街头绿地、墙边绿地等区域开展行道树增量提质工程。“对行道树增量提质并非在大街小巷栽种树木花草就了事,而是要围绕‘地方树种显特色、四季分明不间种、观花赏叶塑景观、胸径适中易生长、树冠繁茂干通透’等多项原则来进行具体的栽植。”该负责人介绍说,从苗木种类的选择、采购到栽种点位的勘察、栽种方式的确定,他们都进行了科学考量和专业设计。

据悉,成华区将在重点区域熊猫基地、东郊记忆等周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景观提升打造。比如在熊猫基地周边,沿龙青路3.5公里打造樱花大街,新栽种樱花树1000余株,在熊猫大道栽植波斯菊1500平方米、栽种三角梅等花灌木300余株。

此外,成华区正组织专业人员踏勘区管道路附属绿地,按照人行道、分车带、街头广场绿地、墙边绿地等细分区域,严格遵循“多栽树、栽好树”“全面增绿、应栽则栽、见缝插绿”的原则,结合春花景观、市树市花增量提质工作确定种植点位;同时,结合绿地条件、周边环境等因素,委托专业景观设计公司进行景观化设计,科学确定苗木种类、数量、规格及栽植方式,对区内建设北路、成华大道、龙青路、多宝寺绿地等20余个点位及周边绿化进行系统设计,确保在增加行道树数量、提升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景观效果,真正让市民置身“锦官城”。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成华区的行道树增量提质行动中,将重点突出市树银杏的整体特色,让银杏成为此次新增乔木中的“主角”。“在栽种中,我们以市树银杏及香樟等乔木和紫薇、樱花等花树为主,采用专业机械设备,全冠移植、整齐排列,通过增色添彩,打造出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四季有景、花艳荫浓的景观。”成华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完成行道树增量提质第一季度苗木栽植工作后,他们还制定了维护管理具体措施,加强后期管理,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靓池、美冠、松绑’的要求做好绿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绿化日常管理维护水平,确保我区道路绿化景观品质得到明显提升。”该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李自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