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亩中央绿轴公园开建

www.scol.com.cn (2017-06-22 16:4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最快今年10月,从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出发,沿着一个全新的绿轴公园一直往西,就可以来到塔子山公园和沙河。这个长近千米的新建公园就是成都东客站绿轴公园(暂名)。

记者从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获悉,该公园占地125亩,由成都市兴城集团和成华区共同投资建设,预计今年10月竣工对外开放。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轴公园既是一条城市景观中轴,又是一座全开放的市民公园,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周边市民提供时尚、宽敞的公共空间,更将极大提升东客站片区城市形态,带动周边相关区域加快发展。

据了解,为贯彻市党代会“千方百计推进全域增绿”、“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要求,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成华区把加快推出公园绿地建设,加强水岸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东客站绿轴公园等6个公园绿地建设,总占地面积超过700亩,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促进城市空间与功能同步优化、同步提升。

打造百亩绿轴公园 为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增绿添彩

东客站绿轴公园位于东客站西侧,西广场与塔子山公园之间,由四块绿地组成,东西向总长度近千米,南北最宽处128米。按照“简洁大气,国际时尚”的设计理念,公园主要由观景平台、浅层水景、多功能活动草坪、林荫走廊组成。公园中间为开敞式公共空间----多功能草坪,市民可进入,可参与,可举办各类节会、亲子、体验活动;南北两侧各两排高大香樟树阵,再往外为银杏行道树,树阵之间为林荫走廊,配慢行系统;靠东侧为观景平台及时尚舞台,可举行大型庆典及时尚活动。

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还将公园及周边建筑有机结合,利用现代“声、电、光、影”技术,营造时尚魅力、动感十足的“光影都会”,自西向东为“塔子山历史之光”、“中央绿轴未来之光”“东客站现代之光”,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和“活力中心”。

绿轴公园不光有美景,还承担着“城市调蓄”的重要作用,这一切都源于公园采用了“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公园采用的雨水花园系统将土壤分为8层,并利用场地原有地形,让雨水自然汇集,能够满足年径流量100%的调蓄要求。

串起多个商业体 提升枢纽经济发展区品质

绿轴公园不仅仅是景观公园,更是一个产业“核芯”。根据成华区枢纽经济发展区规划,以绿轴公园为轴线,在绿轴公园两侧商业地块布局现代商业、商务、办公、酒店楼宇,形成东客站精品商业街区;在九寨沟路形成时尚大道,商务核心区内圈形成活力环廊;在中央绿轴公园两侧新建两座250米以上的超高层标志性建筑,东广场东侧为两座300米高的双子塔。绿轴公园以下沉广场、地下空间、地下环道和空中连廊与周边龙之梦酒店群、鹏瑞利医疗健康中心、“双子塔”、东来合院、车站、停车场等商业及配套相连,将区域串联成网,形成具有枢纽经济和现代商务特色、“零换乘”的服务业集聚区。

“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出的‘中优’部署,成华区将严格落实‘三降两升’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该区还将依托成都东客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抓住成渝、西成高铁开通运营的机遇,主动承接周边省市高铁经济辐射,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流量经济,推动过境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变,构建酒店会展、医疗康养、金融商贸、文创文博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提升产业层次和城市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