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三大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主导产业 成都市成华区将奋力建成“中优”典范区

www.scol.com.cn (2017-07-05 17: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确定的成华区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区示意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日前,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确定了未来成都产业的发展方向。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新一轮产业发展号角吹响,成华区接下来将全力抓好主导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增强城市产业支撑力。

“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吹响了成都新一轮产业发展号角,成华区深感重任在肩、时不我待。” 成都市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发展大会部署,依托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等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文创、新经济、枢纽经济等主导产业,加快打造“文旅成华”,奋力建成“中优”典范区,争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抓好主导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增强城市产业支撑力。一是在八里二仙片区推动文创产业高端发展,打好“大熊猫文化”和“工业文明”两张牌,重点发展音乐戏剧、影视传媒、创意设计、展演博览等文创业态,构建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中环创意总部轴2条核心轴线,汇聚“天府文化”新能量,打造国家级文化创意发展区。

二是在大龙潭片区推动新经济产业加快发展,坚持以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产业为主攻方向,聚焦通信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新兴领域,推进科技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促进跨界融合、产业升级,着力构建集科技研发、成果应用、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经济产业链,打造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航天智慧产业城,面积1800亩,涵盖低轨卫星、信息安全等产业,年产值1000亿元。

三是在东客站片区推动枢纽经济聚集发展,以商务服务业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业,着力构建中央绿轴、时尚大道、活力环廊的特色空间体系,积极展现“国际成都、光影都会”城市形象,加快“过境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型,打造西部领先、具有流量经济和枢纽特色的国际化商务中心。

鹏瑞利健康医疗中心  规模30万平米,投资20亿元,引进百汇医疗等高端医疗项目,2017年底开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