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客站将建枢纽经济集聚区

www.scol.com.cn (2017-07-14 08:49:3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7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目前以成都东客站为核心的2.15平方公里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发展规划已完成,将重点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等商务服务业,打造西部领先、具有流量经济和枢纽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国际化商务中心。同时,为加快实现从过境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变,成华区还专门出台了14条促进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产业发展政策。

  据介绍,按照《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和成华区的初步构想,围绕“三降两提”要求,东客站片区正着力疏通内部毛细血管,进一步畅通与周边地(市)州的通道,加强与成都空港城、成渝经济区的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一轴两片”产业发展格局——依托中央绿轴,规划“功能中心、活动中心、景观中心”,形成产业集聚、品质生活的活力空间;以中环路为界,以东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枢纽经济服务区,以西为高端商务商业区、特色宜居社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