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文旅成华” 成华区与上海创意产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www.scol.com.cn (2017-07-19 17:2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代表团考察龙潭水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继本月初全国知名文化品牌“北京繁星戏剧村”落户成都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后,7月18日成华区又与上海创意产业协会签署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从城市文化景观设计、文创产业规划、文旅品牌企业引进等八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借智借脑借力,推动文创产业向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聚集,加快“文旅成华”打造。

代表团考察中车产业城

经过3天的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市黄浦文化创意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孙立表示;成华区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优势明显,“文旅成华”发展定位清晰。下一步,双方将结合辖区众多工业遗址、老厂房的保护利用,规划打造出具有时尚感、创新性的文创品牌项目,并在打造方式上有所变化和创新,实施多产业联动发展。

7月17-19日,成华区特邀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组织上海文旅产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园区投资营运、特色商圈打造和金融资本管理等行业专家组成代表团一行前来成华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对接,磋商合作事宜。他们实地调研了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昭觉寺及其周边地块、中车产业城、禾创101仓库、784文创产业中心、熊猫小镇以及熊猫基地等项目,考察团专家代表纷纷表示,成华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创产业发展资源优势,令人印象深刻。

成华区领导会见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客人

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创意城市艺术专委会主任吴振伟说:“成华区目前发展文创产业的硬件条件很好,建议打造内容上更贴近生活、注入情感,让文创产业更有生命力”。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创意设计专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文创领军人物励凌峰表示,成华目前具备良好的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利用工业遗址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建筑一定要具备可阅读性,可植入一些新元素,让改造后的街区更有温度。

18日,考察团与成华区召开了“同饮一江水”——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文旅成华”闭门对话会,就文创产业规划、招商引资、产业基金、城市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度洽谈交流。双方签署了《推进成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今后双方围绕“文旅成华”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领域在人才培训、城市文化景观设计、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服务产业融合、举办国际论坛和相关活动、举办评选和竞赛活动、引育文创类社会组织八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标志着成华区在启动资源整合、加强战略协调、全面推进文创产业发展上取得重要突破。

闭门对话会现场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全区上下正致力于发展天府文化、打造“文旅成华”、建设“中优”典范区,加强与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的合作,借智借脑借力,进一步找准各自文创产业发展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区文创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