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参观油橄榄基地 体验五凤古镇逸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1 23:13: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1月14日上午,出席成都首届油橄榄节开幕式的参会代表们分别来到四川西中油橄榄基地和五凤古镇分会场进行了参观考察。
    四川西中油橄榄基地位于金堂县淮口镇望江村,由四川西中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始建设,是集油橄榄种植、生产、加工及综合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被列入全县产村相融成片推进新农村建设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基地已种植油橄榄3000余亩,筛选出了适合金堂种植的阿贝基娜、鳄植8号、弗奥、莱星等品种,成功获得QS食品生产许可。2015年,全县产鲜果1000余吨,出油140吨。
    代表们相继参观了四川西中油橄榄基地的示范林、产品深加工厂房等基础设施。在参观过程中,油橄榄基地负责人结合展板重点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将来的发展方向。代表们对当前油橄榄基地在发展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赞赏和鼓励,一致认为,油橄榄的种植不仅可以带来经济效益,还可以保护生态环境,希望四川西中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种好油橄榄,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保护生态环境作贡献。
    随后,代表们还来到五凤古镇分会场进行了参观考察。正值周六,前来五凤古镇游玩的游客特别多,五凤古镇分会场的人气自然也是特别旺盛。不少第一次前来五凤古镇的外国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对五凤古镇“半边山江,半边城”的美丽景观竖起大拇指,并表示很喜欢这里的安逸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