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隆盛镇搭建现代农业发展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4:49:3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在金堂县月亮山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薛春艳正在田地里忙碌着。这个拥有110亩浅水藕种植基地和1000头黑山羊养殖规模的农业企业在当地远近闻名。“如果没有当地政府的帮助,我们也没法做到这么大的规模。”薛春艳告诉记者。

  隆盛镇位于金堂县东南部,随着近年来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隆盛镇种植杂柑、蔬菜、中药材花卉和伏季水果等新型生态观光农业发展迅速,并已形成了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当地的农业大镇。

  这得益于当地持续推进服务工作重心下沉,搭建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体系。在重点推进建设农业产业化项目上,隆盛镇建立了座谈会、进企业、发放联系卡等联络机制,村镇干部定期进驻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同时,隆盛镇进一步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面对当地农业企业需求,隆盛镇通过抓好设施配套服务、政策扶持服务、企业融资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农民增收服务等多个现代农业服务措施,帮助解决现代农业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于入驻企业,隆盛镇明确一名党政领导专门负责对接,确保入驻项目的快速推进,同时指派农技工作人员专门挂钩联系,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支持。

  在提升农民致富增收上,在隆盛镇还依托本地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组织,隆盛镇先后引导、协调成立了黄桷桠果蔬专业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组织。这些专业协会在本地带领农户应对抵御风险、搞活市场流通、技术指导等诸多环节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报记者 邓超辉 卢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