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水湾开车到大同古镇 明年不用绕路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5:14: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报讯 (牟冰吉 记者 李颖)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接大邑出阝江至邛崃大同,并打通一条贯穿大邑西岭雪山—邛崃夹关—雅安碧峰峡风景区的新旅游环线。”昨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从大邑县出阝江至邛崃大同外联通道预计明年2月就能通车。

  据介绍,大邑出阝江至邛崃大同外联通道,于2014年11月启动。该项目起于出阝江镇上坝村与安出阝路交叉处,止于上坝村与邛崃市大同交界处,道路全长约4公里。工程主要对原有的一车道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新的道路路面宽6.5米,双向二车道,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完成了挡墙的95%,路基形成了95%,下一步进行边沟、二灰、路面、挡墙的修筑,预计就是在明年2月全部完成通车。”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王文清介绍。

  大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利于加强大邑县与邛崃市的联系,对建立区域交通一体化和经济一体化格局,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届时,将形成一条贯穿大邑西岭雪山—花水湾—出阝江镇—邛崃大同—新场—茶园—水口—高何—天台山—邛崃夹关、平乐—雅安碧峰峡风景区的新旅游环线。

  “这条路通后,可以有力地推动出阝江的农副产品销售。”出阝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出阝江至邛崃大同外联通道的通车将更好的促进出阝江镇的经济发展,更是直接拉动了安出阝路沿线村社的发展。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利用这条路的独特地理位置,引进资金,搞农家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