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彭州建成“中国3D航空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7:02: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光余 吉书 记者 杨华春) 昨日,记者来到彭州市丽春镇,在泰资科技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排排厂房已经崛起,工人们正在安装生产设备。泰资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最后一个车间正在建设外,其余的已全部建成,年底将投产。”随着项目的推进,在丽春规划建设的“中国3D航空小镇”初步成形,据悉,2020年彭州将全面建成“中国3D航空小镇”。

  按规划,位于丽春的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将建设成为占地5平方公里的“中国3D航空小镇”。主导产业为高端3D打印技术和航空动力等先进制造业,并配套发展3D体验、泛航空文化博览、山地度假、亲水休闲、特色农业、商住开发等三产联动产业。计划于2016年基本建成3D航空动力产业园区,2020年全面建成“中国3D航空小镇”。届时,彭州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将成为国内高端3D打印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国际知名航空动力特色产业园区。

  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入,是“中国3D航空小镇”崛起的智慧源泉。据悉,彭州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已聘请了中国3D打印联盟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华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陈继民,成都3D打印联盟秘书长、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殷国富,中国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张海鸥,成都大学教授吴建瓴担任功能区专家顾问。记者同时获悉,“中国3D航空小镇”如今有了首位本土院士,这就是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专家向巧,刚刚当选了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院士。向巧当选院士后,为“中国3D航空小镇”更是注入了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